我校召开集美大学学报新一届编委会大会
发布人:sunyt 发布时间:2020/12/18 17:25:32  浏览次数:7489次
【字体: 字体颜色
【字体: 字体颜色

12 3 日上午,我校在尚大楼 103 会议室召开 2020 年学报新一届编委会全体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清彪为新任主编、常务副主编及副主编颁发了聘任证书,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潮添主持。

编辑部主任王勤芳教授在会上作了工作汇报。

李清彪充分肯定了我校学报工作取得的成绩,向上一届编委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对新一届编委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报应紧紧抓住我校当前学科建设与 双一流 高校建设的机遇,努力推出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大学术影响的精品力作,把学报四个刊办成一流学术期刊,打造成反映我校教学、科研不可替代的重要窗口。他就做好我校学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办刊宗旨,厘清办刊思路,严格审稿把关,严格实行意识形态审查一票否决制;二是办出特色,打造优势栏目,把我校学报打造成为对外学术交流的 烫金名片 ;三是拓展稿源渠道,积极吸引优质稿件;四是提高学报的学术影响力,朝着冲击核心期刊的目标努力。

谢潮添肯定了 4 本期刊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强调我校学报应立足本校,紧抓机遇,迎接期刊改革和竞争的挑战,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位作者、处理每一篇来稿,推动学报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第二阶段,由编委会主任(主编)黄锐教授主持,教育科学版全体编委及编辑参会,就如何提高办刊水平、扩大稿源、积极约稿等事项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