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的拟定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3/9/5 17:09:43  浏览次数:35943次
【字体: 字体颜色


1. 题名是能反映论文中心内容的恰当、简明的词语的逻辑组合。通过题名可使读者了解该文的主题思想、主要观点和主要结论。
2. 题名是对论文重要内容的高度概括,避免使用含义笼统及一般化的词语。
3. 题名要简洁明朗,要能确切反映论文的内容,要选用本学科、本领域最易概括、通俗易懂的规范术语,应避免使用繁琐冗长的形容词和不必要的虚词,切忌用复杂的动宾结构来逐点描述论文的内容。
4. 题名应尽可能不出现数学式和化学式,不得使用非公知公用、同行不熟悉的外来词、缩写词、符号和商品名称。
5. 中文题名一般不宜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题名。英文题名应与中文题名含义一致,一般不超过10个实词为宜。
6. 同一层次标题要求应表达同一层次的内容,并尽量讲究排比;不同层次的标题,有上下关系的,在内容上应相互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