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学报编辑寄语~
发布人:sunyt 发布时间:2015/12/15 10:52:32  浏览次数:40634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亲爱的读者以及给我们以厚爱的诸位作者朋友们,在又一个春天到来的时候,我和我的同事们谨向您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同时也送去我们对春的一片深情。春天是美好的,我们心向神往冰封解冻后的滚滚春潮,我们喜欢感受万木争春时的勃勃生机,我们更希望自己开垦的那一片园地成为装点春色的一景——希望我们的学报成为我国教育科学研究春天中一束引人注目的小花,一簇恒久涌动的浪花。这是怎样的一个希望?这是一个充满了自信的希望。仰仗着您们的辛勤耕耘和培育,我们的学报肯定会越办越好,我国教育科学的百花园会日益繁荣。祖国的教育科学研究事业将因您们的劳动与春天同在,您们也将因您们的贡献与春天同乐。一年之计在于春。值此新春到来之际,我和我的同事们祝您们身笔两健——精神焕发、笔耕不辍,亦望

您们一如既往地向我们惠赐佳作。

《集美大学学报》是由集美大学主管、主办并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具有国际、国内连续出版物号、公开发行的大学学报。《集美大学学报》的办刊理念是:“繁荣学术,服务现实,创新理论,培育人才”。学报的编辑思想是:“立足特色,突显热点,聚焦前沿,鼓励创新”     

教师发展研究为我刊“特色栏目”, 每期固定刊发48篇论文,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探索有中国特色的教师教育、发展规律,研究解决教师教育中的理论与实际问题,弘扬教师教育改革新思想,创新教师发展新理念,为教师发展的理论创新与学术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教育心理研究为我刊“特色栏目”,每期固定刊发48篇论文,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栏目宗旨,帮助广大心理学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社会工作者提高专业理论水平。为推动教育心理学事业的不断发展;为促进教育心理学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提高受教育者的心理健康素质服务。

凡是针对教师教育及教育心理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的理论和调查研究,撰写的调研报告,只要数据翔实可靠、观点言之成理,对教师发展及教育心理实践具有指导意义的,我们将择优录用。
投稿唯一官方网址:http://xuebaobangong.jmu.edu.cn/jkb/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银江路185号 集美大学尚大楼1607楼 ,邮政编码:361021
办公
电话:05926182465
本刊实行开放办刊,以质取文,栏目用稿免收版面费,并付稿酬。欢迎国内外作者踊跃投稿!

倡百家争鸣  重理论创新  造学术气象  扬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