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稿须知


《集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投稿须知


一、本刊简介
本刊是由集美大学主管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自然科学类学术性期刊,主要刊登反映自然科学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成果的学术论文。立足于大学学报的高品位起点,以传播学术精品为己任,以弘扬学术精神为高标,促进校内外学术交流。
本刊设有“水产、食品与生物工程”、“航海技术与物流工程”、“船舶与机械工程”、“数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四个栏目,热忱欢迎校内外从事相关学科研究的科技工作者踊跃投稿。
二、投稿要求
  1.来搞须为原创稿,硕士生综述不受理。作者应保证无署名争议、无一稿多投、无泄密、无政治性错误。投稿时必须与本刊签订著作权转让合同。
  2.稿件内容必须齐全。应有中英文题名、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引言,正文,参考文献等。实验研究论文正文结构严格按材料与方法、结果、讨论、结论或小结(此部分不作硬性要求)几部分写作。
  1)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字,英文题名应与中文题名含义一致。题名应避免使用非公知公用的缩写词、字符、代号,尽量不出现化学结构式与数学式等。
  2)中文摘要的篇幅以300字左右为宜,附关键词3~8个。英文摘要及关键词应与中文相对应。摘要应具有独立性与自明性,应是一篇完整的短文,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结论,一般不分段,不自我评价,不用参考文献、图表、化学结构式和非公知公用的符号与术语。关键词为国家审定的学术名词。
  3)层次标题应简短明确。各层次标题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不同层次的数字之间用下圆点“.”相隔,如“1”“2.1”“3.1.2”等,并一律左顶格编排。

  4)引言应写明研究目的、意义、创新点,以及研究背景等,不要插图列表,避免公式推导与一般性的方法介绍,不要与摘要雷同或成为摘要的注释。引言编号为“0”。
  5)量与单位一律按照国家标准书写。量的符号采用斜体,单位的符号采用正体。易混淆的量纲符号要注明文种、大小写与正斜体。
  6)能用文字说明的问题,尽量不用图表;可画成曲线图的数据,不宜再列表。切忌文字表述与图、表重复。图(表)题、注释及图(表)内的所有中文均须有英文对照。表格设计成三线表。图要求清晰,需彩印要注明。
  7)参考文献仅选用最主要的且已公开发表的文献,并按其在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进行编号和标注。参考文献数原则上不少于8条。专著、论文集及其析出文献和期刊析出文献的著录格式分别为:
专著:[序号]作者. 书名[M].版本.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文页码[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论文集析出文献:[序号]作者.析出文献名[C]//论文集责任者.论文集名.版本.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的页码[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期刊析出文献:[序号]作者.题名[J].刊名,出版年,卷(期):页码[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点击此处下载 论文版权合同 须双面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