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摘要的写作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3/10/23 14:49:35  浏览次数:63089次
【字体: 字体颜色

1.摘要的写作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6447—86文献编写规则》的规定和要求。
2.摘要应包括研究的目的或要解决的问题、实验过程和使用的方法、获得的结果和引出的结论4部分。
3.摘要的结构要严谨,表达要简明,语义要确切。不得简单重复题名中已有的信息,要避免出现本专业本领域已成常识性或科普性的内容。
4.摘要要客观真实地反映论文的全部内容,不得加进原文以外的任何评论或注释。
5.中文摘要宜用第三人称写作,如“对……进行了研究”、“报告了……现状”、“进行了……调查”等,而尽量不用第一人称如“本文”、“我院”等。
6.除了实在无法变通以外,一般不应出现数学公式和化学结构式,不出现插图、表格。
7.除非该文证实或否定了他人的结论,中文摘要不应引用文献。
8.除了相邻专业的读者也能清楚地理解以外,缩略语、略称、代号等在首次出现时必须加以说明。
9.中文摘要的篇幅在250~300字左右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