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获福建期刊优秀栏目奖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4/3/5 10:17:35  浏览次数:5918次
【字体: 字体颜色


  福建省期刊协会为表彰在期刊栏目建设中做出突出成绩的期刊社,促进福建期刊事业的繁荣发展,开展了“2013年度期刊优秀栏目奖”评选活动。这是福建省第一次对期刊栏目设奖。
  此次共有40个栏目获奖,本刊的“水产科学与生物工程”栏目荣膺榜单。获奖栏目中,学术类栏目有15个,其中理工类的只有3个,且理工类大学学报的只有1个。
  期刊栏目编排,是期刊对有共同点的内容的一种集纳化编辑形式。理工类大学学报由于学科面广、专业性强,栏目不易设置。2008年,本刊立足本校的办学特色和科研实力,以水产、航海学科为中心,尝试设立了“水产科学与生物工程”、“航海技术与物流工程”、“船舶与机械工程”、“数理科学与信息技术”四个栏目。5年来,栏目建设初见成效,不仅拓展了期刊活动的广度和深度,还增强了期刊的生命力和影响力。这次获奖是期刊界对本刊栏目建设的肯定与鼓励。


集美大学学报编辑部
2014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