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期刊介绍

  《集美大学学报》是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公开发行的福建省惟一教育类综合大学学报。国际标准刊号为ISSN 1671-6493; 国内统一刊号为CN 35—1238/U。其前身是《集美航海学院学报》,1982年3月创刊。1998年集美航海学院与其他4所高校合并,组建集美大学,学报更名为《集美大学学报》。曾用刊名为《集美大学教育学报》、《集美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集美大学学报》作为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期刊,一直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贯彻“双百”方针;立足于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故里的人文和地域优势,秉承陈嘉庚先生“办好教师教育”的理念,依托集美大学现有8个师范类本科专业的学科优势,突出学术性、地方性和师范性,创设了“教师发展研究”“教育心理研究”“高等教育研究“陈嘉庚教育思想研究”以及“学科教学研究”等栏目。特别是在“教师发展研究”“教育心理研究”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
  主要荣誉:刊物在福建省高校学报和全国教育专业期刊中一直保持较高的文章转载率,近10年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30多篇,2010年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同时“教师发展研究”栏目获得“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奖。2010年还获得“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

  编辑队伍:

  主任:王勤芳

  主编:施茂枝

  副主编:谭德君、罗晓、杨建华

  专职编辑人员:孙永泰、上官林武、吴姝 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