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须知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4/1/9 16:18:29  浏览次数:75350次
【字体: 字体颜色
1.标题简明扼要的短句,不宜加“研究”、“探讨”、“论”、“浅谈”、“试析”等之类的词,不超过20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
2.署名项姓名、工作单位(写至院系或教研室)、所在省、市(县)、邮政编码。多名作者的姓名之间用逗号隔开,不同工作单位的作者在姓名的右上角及相应的工作单位的前面标注不同的阿拉伯数字序号。按照《中国人名汉语拼音字母拼写法》的有关规定对作者署名和地名进行英文翻译。
示例:孙刚1,王东2
(1.集美大学学报编辑部,福建 厦门 361021;2.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福建 厦门361005)
3.摘要应200~300字,不少于200字,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及结论,具有自明性的简要短文,且不宜将前言、背景资料和自我评价写进摘要,宜采用第三人称书写,不宜出现“本文”、“本校”等词;不宜出现“对……进行了研究”、“综述了……”、“我校……”、“我所……”等字样;不出现类似“本项目达到了……水平”等评述性文字,应读了摘要就可大体了解研究内容。
4.关键词应3-8个,用分号隔开。关键词不应选用无实际意义冠词、介词、连词、代词等,如:研究、探讨、实验、分析等词不宜出现,英文关键词与中文关键词要一一对应。
5.英文翻译以上4项译成英文,置于参考文献之后。
6.中图分类号与文献标识码按照《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四版)对论文标引分类号。论文的[文献标识码]为 A
7.作者简介及基金项目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所在单位(包括二级单位)、职务职称、学位、主要研究方向。电子来稿务必注明电子邮箱及手机,以便于联系。
示例:
[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项目“高等教育的非均衡发展研究”(69971002)
[作者简介] 孙刚(1973—),男,福建莆田人,集美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教师教育。手机:××××邮箱:××××
8.引言独立成段,不宜编用序号。引言不宜过长,避免和摘要内容重复,开门见山地指出研究目的、方法、意义、范围或者研究背景,指出研究的必要性和价值所在。
9.正文正文层次标题序号按“一 →(一)→1.,…;(1)→1)”编排。图与表。应写明图(表) 序号、图(表) 题名及必要的图(表) 注。表一律用三线表。量与单位一律按照标准书写,量的符号采用斜体(PH 例外) ,概率用英文大写P ; 样本数用英文小写n ; 相关系数用英文小写r ;t 检验用英文小写t ; F 检验用英文大写; 卡方检验用英文小写x2 ;样本平均数用小写-x ; 标准差用小写s ,单位的符号采用正体,常用计量单位国际符号如: a (年) 、d (日) 、h (小时) 、min (分钟) 、s (秒) 、km (千米) 、m (米) 、cm (厘米) 、mm (毫米) 、t (吨) 、kg (千克) 、g (克) 、L (升) 等,不得使用括号内的中文名称。4位以上数字采用3位分节法,即节与节之间空出适当字距。
10.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引用文献遵循“最新、准确和亲自阅读过”的原则(最近5年内发表的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列于正文之后。同时,将序号置于方括号内在引文处标引,视具体情况把序号作为上角标或作为语句的组成部分。例如:“……张三[1]和李四[2-3]等对这一现象进行研究,数学模型见文献[4]。”同一文献被多次引用时,用同一序号标引。未公开出版的文献不宜引用,但可以注释的形式标明出处。主要责任者超过3人的只标注前3名,后加“, 等”或“, et al.”。著录格式为:
特别提示:参考文献不少6个(欢迎您撰文时引用本刊论文作为参考文献。引用本刊论文,优先刊用。)
(1)专著[M]、论文集[C]、学位论文[D]、研究报告[R]:格式为:[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2)期刊文章[J]:格式为:[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3)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A]:格式为:[序号] 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 析出文献题名[A]. 原文献主要责任者.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4)报纸文章[N]:格式为:[序号]主要责任者 . 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5)国际标准、国家标准[S]:格式为:[序号]标准编号,标准名称[S].
(6)电子文献:格式为:[序号]主要责任者. 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 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
(7)未定类型的文献[Z]:格式为:[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Z].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11特别提示:1)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省教育科学规划基金及以上课题论文优先刊发,稿费从优;2)“特色栏目”的稿件字数一般不超过8000字,学科教学类论文字数一般不超过6000字;3)投稿时应特别注意,在邮件主题上务必写明“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以便于查询和回复,谢谢合作!
谢谢您对本刊工作的大力支持,欢迎继续为本刊投稿!


   点击此处下载电子版著作权转让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