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期刊介绍

  《集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于1998年12月创刊,由集美大学主办、主管,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刊号:ISSN1008-889X;CN35-1222/C。
  本刊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遵守出版法律、法规、政策。发挥本校学科优势,刊发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成果,促进学术交流,为教学科研服务,为科教兴国而贡献力量。主要刊登哲学、政治、法律、经济、语言、文学、艺术等方面的文章。
  本刊设主编1名,副主编3名,有校内19位教授组成的编委会指导工作。专职编辑3人。
  本刊立足于大学学报的高品位起点,以传播学术精品为己任,以弘扬学术精神为高标。本着传承学术,尊重学术、维护学术的宗旨,努力打造学术精品,竭诚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服务,不断提高刊物的学术质量。
  本刊被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万方数据网络系统(ChinaInfo)数字化期刊群等多家数据库和检索刊物收录。
  本刊2002年在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评优活动中,被评为“质量进步社科学报”;2006年,荣获“全国优秀社科学报”;同年获得“福建省高校特色学报”;2010年获“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2012获“华东地区优秀期刊”;2014年获“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2015年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 期间多次获“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