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稿须知

集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投稿须知


一、论文作者应另页提供:(1)工作单位全称,所在省(区)、城市名,邮政编码;(2)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职称、学位、研究方向;(3)将文章题名、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全称、所在省(区)和城市名,摘要、关键词译为英文,置文后;(4)获得基金资助的文章应署“基金项目”标识,并注明项目名称,项目编号。
二、全文以10 000字左右为宜(含英文部分、计空格)。
三、文内标题力求简短、明确,题末不用标点符号(问号、叹号、省略号除外)。层次不宜过多,一般不超过5级。层次序号采用一、(一)1.(1)1),不用①。
四、来稿应附300字左右的文章摘要、3-5个关键词、中图分类号,并置于正文之前。
五、文中出现的图表请遵循“图(表)随文走、文(表)先图后”的原则并标图(表)题。
六、参考文献(即引文出处)采用国标GB/T7714—2005。按顺序编码制,在引文处按论文中引用文献出现的先后以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序号置于方括号内。一种文献在同一文中被反复引用者,用同一序号标示。参考文献类型以单字母方式标识:M—普通图书,N—报纸,J—期刊,D—学位论文,R—报告,S—标准,P—专利,G—汇编,C—会议录,DB—数据库,EB—电子公告;电子文献须标明其载体类型OL—联机网络([EB/OL])。参考文献一律置于文末。其格式为:
(一)专著的著录格式:主要责任者.文章题名:题名的其他信息[文献类型].其他责任者.版本项.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页码.获取和访问路径. 示例:[1]辛孟.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国际研讨会论文集:A集[C].北京:人民出版社,1956. [2]蔼理士.性心理学[M].潘光旦,译注.北京:商务印书馆,1997. [3]赵耀东.新时代的工业[M/OL].台北:天下文化出版社,1998[1998-02-26].http://www.ie,nhtu.edu.tw/info/ie.htm.
(二)专著中析出文献著录格式:析出文献作者.析出文章题名:题名的其他信息[文献类型].析出文献的其他责任者//专著的作者.专著的题名.版本项.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析出文献的页码.获取和访问路径. 示例:[1]白书农.植物开花研究[M]//李承森.植物科学进展.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98:146-163.
(三)报纸文章著录格式: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年-月-日(版次).获取和访问的路径. 示例:[1]李大伦.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性[N].光明日报,1998-12-27(3).
(四)期刊文章著录格式: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期刊名称题名:其他题名信息,年,卷(期):页码.获取和访问的路径.示例:[1]李晓东,张庆红,叶瑾琳.气候学研究的若干理论问题[J].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9,35(1):101-106.
(五)学位论文著录格式: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示例:[1]何伟.汉字识别方式的实证研究[D].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系,1998.
(六)科技报告著录格式: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示例:[1]白永秀.金融市场培育与发展研究[R].上海:复旦大学经济研究中心,1998.
(七)电子文献著录格式:(凡属电子图书、电子图书中的析出文献、电子报纸、电子期刊的著录格式按上面的(一)、(二)、(三)、(四)项有关规则处理,此外按本规则处理)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文献载体].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示例:[1]萧钰.出版信息化迈入快车道[DB/OL].(2001-12-19)[2002-04-15].http://WWW.creader.com/news.90019.html.
七、注释是对论文正文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置于当页页脚,前面用“①、②……”标识顺序。
八、外文参考文献要用外文原文;切忌用中文叙述外文,如“牛津大学出版社,某某书,哪一年版”等等。著录格式见上文。如:[1]BAKER S K,JACKSON M E.The future of resource sharing[M].New York:The Haworth Press,1995.
九、编辑部有权对来稿做适当文字删改或请有关专家修改(如不同意,请在来稿中声明)。本刊不收版面费。来稿一经发表,按本刊约定付给稿酬,并赠送该期学报两份。
十、请勿一稿多投。本刊实行稿件双向匿名评审制度。如在3个月后未收到本刊的用稿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本刊不退稿,请自留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