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研究》被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收录
发布人:gpjiang 发布时间:2015/3/27 9:35:35  浏览次数:8560次
【字体: 字体颜色

    2014 年,经过严格评选,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ambridge scientmc Abstracts,简称CSA)在中国近5000种科技期刊中收录了964种中国期刊(包括港澳台),其中包括《体育科学研究》。

    CSA 是由美国剑桥信息集团公司出版的检索系统,是科技期刊界重要的检索数据库。由于金融危机,经费短,数据库容量小、检索系统已经饱和、加工能力不足,在国际检索系统中中国期刊点击率低等,大多数国际检索机构,对新刊遴选条件趋于苛刻,主要接受少量英文版期刊,对中国期刊的接受越来越艰难。每年CSA都会对刊物进行重新评估,达不到要求的刊物将被拒收,这一次,一批SCI-E、Compendex数据库来源期刊被拒收;目前能留在CSA很不容易,编辑部要加倍珍惜,以此为契机努力提高刊物的质量。

    北 大中文核心期刊目录(2013-2014年版)收录的16种体育核心期刊中,被CSA收录的有12种,有4种没有被收录。在非体育核心期刊中,除《体育科学研究》外,仅有3种期刊被CSA收录。

    在福建省重点建设的13所高校学报中(集美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闽南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福建工程学院),被CAS收录的期刊中仅有《厦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福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福建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集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体育科学研究》5种。